高架道路将新建改建34公里防噪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5: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继成

  记者昨天从市政部门获悉,包括内环、中环、外环及其他高架路在内的城市快速路上,将新建、改建34公里防噪屏。其中凡位于内环线高架两侧30米以内的住宅小区,无论是先于高架建成还是后于高架建成,其正对着的高架路段都将全面增设新型防噪屏。据悉,这一项目将在年内展开并力争完成。而在实施过程中,将遵照“两个优先”原则,即:以先于高架建成的居住小区为优先,后建成的为其次;以高架两侧的居民住宅楼为优先,商务楼宇为其次。

  随着机动车辆的不断增多,高架车流量一直居高不下。无论是先造还是后造,高架沿线居民都难免噪声的影响。为此,市政部门决定“冲破”这一时间上的“壁垒”,首次在内环线高架沿线两侧以30米为限,将这一距离内的房屋住宅都纳入到防噪屏的“保护”范围。尽管对于经费问题,有关方面正在作进一步的调研,“但从市民的角度出发,还是力争根本解决这一问题。”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