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继续 最高温将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5:27 东方早报

  通讯员 章震宇 实习生 虞智勇 早报记者 吴洁瑾

  

晴热继续最高温将回落

  高温昨日再次袭沪。早报记者赵昀图

  高温暴雨在沪再度上演,在昨日36.8℃的高温中,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同时拉响。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预计,今日申城最高气温将达37℃,但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仍有雷阵雨。

  昨日上午9时18分,高温黄色预警准时“上岗”,到中午时分,强烈的阳光将徐家汇气温轻易地抬升至36℃以上,当天徐家汇最高气温达到了36.8℃。

  气温高,使得强对流天气频发:昨日午后,较强雷暴云团袭沪,徐汇、闵行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但静安、黄浦等区却只是稍纵即逝。不过曹家渡等地区出现了短时冰雹。

  下午2时42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同时拉响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蓝色预警。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起5天~7天,申城高温晴热天气仍将持续,极端最高气温将略有回落,但仍可达35℃~36℃。另据了解,由于持续高温,近期本市日供水量创出了1015.49万立方米的历史纪录。目前,供水部门正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城市高峰用水的水量和水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