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病毒大规模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贾中山)“MSN上怎么净是让我看照片的,是不是病毒?”记者今天从瑞星获悉,一个快速传播的MSN病毒IRC波特变种BCG昨天大规模爆发。该病毒侵入用户电脑后,会向MSN好友大量发送垃圾信息和病毒文件,仅昨天下午向瑞星求助的中毒用户已有数百人。专家估计实际中毒用户可能高达万人。

  该病毒会向好友发送“这是我的裸体照片”等汉语拼音版本的诱惑性信息,随后会试图发送一个以“pho-to”、“picture”等名称开头的压缩文件,用户接收运行后就会中毒。该病毒除了滥发MSN消息和病毒邮件外,还具有后门功能,中毒电脑会变成僵尸计算机,可被黑客远程控制。

  江民公司专家介绍,该病毒正在疯狂变种,平均每两天就会出现新变种。今年6月份,该电脑病毒曾经大范围爆发,当时电脑病毒是用英文或者法文做“提醒语言”,而使用汉语拼音做“提醒语言”更容易迷惑国内用户。

  安全专家提醒网民,千万不要随便打开通过QQ、MSN等即时通信工具发来的文件。针对这个恶性病毒,瑞星杀毒软件已进行升级,可以彻底查杀该病毒。用户也可以登录http://help.rising.com.cn寻求帮助。江民专杀工具正在紧急更新,用户可登录http://download.jiangmin.info下载。J058J15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