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路明起“转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南往北单行调整为北往南单行,一德路天成路口至人民路口由单向变双向

  本报讯 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报道:记者昨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改善越秀区天成路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明日零时起,越秀区天成路及周边路段交通组织将进行调整。

  据了解,天成路两车道南往北单行,大新路两车道天成路口以西段双向通行,以东段东往西单行。天成路大新路口功能复杂,一个信号周期要设置三个相位才能将车流安全放行。由于从人民高架路、一德路和大新路三个方向来的车流在逐渐增加,天成路、大新路道路狭窄,经常造成天成路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特别是人民高架路下来的车辆经天成路大新路口只能左转,大量车流在大新天成路口排队等待放行,交通高峰时间影响到人民高架路和内环路车辆的通行。

  市交警支队根据实地调查研究,决定从8月1日零时起,将越秀区天成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将天成路(大新路口至一德路口)由南往北单行调整为北往南单行。

  2、将一德路(天成路口-人民路口)由西往东单行调整为双向行驶,设置为东往西1条车道,西往东2条车道。

  3、天成路大新路口禁止车辆西往北左转弯和西往东直行,即:人民高架路下来大新路的车辆在大新天成路口只能右转弯,禁止直行和左转,往北方向通行的车辆可绕行一德路和人民路行驶,往东方向通行的车辆可绕行天成路和一德路行驶。

  4、一德路仁济路口禁止车辆南往西左转弯(公交车除外)。

  5、一德路人民南路口禁止车辆东往南左转弯、东往西直行。

  市交警部门表示,调整后,一德路(人民路口至海珠路口)北边的咪表停车位调整到一德路(天成路口至海珠路口)南边;天成路(大新路口至一德路口)的58路车公交车站迁移到一德路(人民南路口至天成路口)。

  天成路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调整示意图

  

天成路明起“转向”

  调整前

  

天成路明起“转向”

  调整后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