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日本警方联手查获24公斤冰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31日电 香港警方7月31日宣布,香港和日本警方最近实施了一次联合扫毒行动,查获冰毒24公斤,并逮捕4名涉案的香港居民。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毒品调查科自今年4月开始监视一名49岁的香港男子。根据情报分析,他可能是一名活跃在亚洲的跨境贩毒集团主脑,正在策划将毒品运往日本。

  日本警方根据香港警方提供的情报,于7月12日在大阪拘捕了3名涉嫌贩毒的男子,并在一个由加拿大运往日本的集装箱中查获冰毒24公斤。按照黑市价格,这批冰毒的价值约为9000万港元。

  香港警方说,3名在日本落网的贩毒嫌疑人均为香港居民,其中包括疑为贩毒集团主脑的那名49岁男子。

  香港警方也于7月12日采取行动,拘捕了贩毒集团嫌疑主脑的妻子,她涉嫌洗黑钱。香港警方还冻结了一些涉案资产,查获一把手枪和10发子弹,并在调查该枪械是否涉及其他罪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