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冀豫江南华南新疆有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孙侠)中央气象台31日发布预报,预计31日晚上到8月1日白天,我国东北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北京、天津、西南地区等有强对流天气,河北、河南、江南、华南和新疆的局部地区有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31日发布的暴雨预报显示,31日晚上到8月1日白天,内蒙中部偏北地区、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半岛、河南西部和北部、四川南部、云南中西部以及华南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东南部和辽宁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预报显示,河北北部、北京、天津、黑龙江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山东半岛、贵州西部、云南中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以及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电天气,局地并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31日发布的高温预报显示,31日晚上到8月1日白天,河北南部、河南西部和北部、江淮南部、湖北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苏皖南部、浙江大部、江西大部、福建北部、广东北部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最高气温有37℃—39℃。

  31日晚上到8月1日,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和贵州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3级,其中,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的山地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4级,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可能性大,需加强防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