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每天向河南被困矿工送牛奶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陕县7月31日电 特写:你们喝上牛奶 我们心里踏实一些

  新华社记者 李丽静

  往来穿梭的人群,高高堆积的救援物资,满身污泥的抢险队员,指挥部里随时召开的碰头会……

  透水事件中69名矿工在井下已被困三天。7月31日上午,记者在紧张忙碌的河南陕县支建煤矿“7·29”抢险现场看到了这一幕幕。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的表情稍微显得轻松了一些:从30日下午至31日早上7时,抢险队员已经清理巷道15米,清出淤泥近百立方米,共排水1000多立方米,巷道水面下降0.7米。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的面容也不再像当初那么阴沉:目前指挥部又安排义煤集团新增加了一台水泵,共三台水泵24小时不间断地抽水。

  说到头一天晚上成功送奶400公斤的事,河南省省长李成玉说:“看来用管道送奶后还能送风,比我们预想的还好。”

  “井下矿工喝到牛奶后体能得到恢复,他们通过电话对我说‘现在感觉好多了’,这使我心里宽慰了一些。”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说。

  而河南省安全生产管理局局长李九成最在意的,则是送奶突破了无水无食品仅有3天救援时间的限制,使矿工的生命得以较好地延续,为救援工作争取了主动。

  上午8时,义煤集团副总经理贾学勤和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安全处处长杨建增再次带队进入井下参加救援。据介绍,义煤集团由一名总经理和三名副总经理现场指挥,承担抽水清淤任务。参战职工轮流上岗,日夜不停。

  100多名身着白色和绿色工作服的义煤总

医院医护人员也在现场时刻待命,一旦条件具备,他们将下到井下,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当日上午10时50分,李毅中、赵铁锤、李成玉、史济春等领导再次来到井口,指挥第二次送奶。大约七八分钟时间,175公斤牛奶顺利到达被困矿工所在地。随后,清水也随着通风管道到达井下被困地。

  “嘟――嘟――”李成玉拨通了井下的电话:“现在我们这里的清淤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义煤集团的骨干队伍都在井下第一线作业,非常有序,非常有效率,我们将用最快的时间把巷道里的淤泥和水抽干排净。”

  “把奶给你们送下去以后,地面的工作人员感到了心里踏实了一些。”

  “我们在现场研究,每天给你们送两次奶,每天上午10点一次,下午5点一次。你们自己掌握着,如果肠胃不舒服了就少喝点。”

  李成玉的话语稳定着被困矿工的心。现在,按照井上指挥部的叮嘱,69名矿工把当班携带的炸药放在安全地带统一保管,并只保留了一盏矿灯照明,静静地等待着救援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