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利:要做“蓝筹牧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新快报讯工商银行业绩预增50%以上,中国平安业绩预增100%以上,招商银行业绩预增100%以上,万科业绩预增50%以上……谁说大象不能起舞?刚刚披露的半年报已经充分体现了这些大盘蓝筹股的投资魅力。交银施罗德新发的蓝筹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旭利日前就表示,交银蓝筹基金的目标就是要做投资者的“蓝筹牧羊人”,长期而持久地从蓝筹股中获得稳定的收益。

  李旭利认为,目前整个证券市场牛市的一个基础是经济的高速增长和企业利润的高速增长。现阶段企业利润增长率仍然非常高,从现在了解到的企业盈利情况和经济景气情况看,企业出现30%以上的盈利增长仍然是有望维持的,从这个角度说,虽然这段时间市场出现振荡调整,但整个牛市的基础没有变化。同时,牛市的另外一个基础——货币环境,也就是流动性过剩问题在短期内不会得到明显改变。

  蓝筹股的估值目前仍然相对便宜。尽管从整个市场估值来看已经不算低,但是市场估值的结构性差异非常大,事实上越大的股票估值相对就更便宜,特别是流通市值大于100亿的公司是整个市场中最便宜的,交银蓝筹基金的推出,也正是基于整个市场结构上的差异的考虑,以求在市场中寻找更大的获利空间。

  李旭利说,蓝筹股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优良品种。因为蓝筹企业的发展相对比较确定,稳定性更好,投资蓝筹企业也就能够为投资人抓住一个比较确切和稳定的收益。

  据了解,在中国,蓝筹企业正在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以中证100指数的权重股为例,股票数量只占整个市场的7%,但总市值超过60%,利润超过80%。而且整个蓝筹企业的分红更稳定,很多大型企业包括宝钢、上海机场、长江电力、贵州茅台等都有非常明确的分红计划和承诺。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只要把握住蓝筹股里面的优质品种,也就把握住了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吴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