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开发票骗取税款上百万 三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3: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栾黎 见习记者 蔡小莉)曾素萍和肖智勇合伙开办了4家公司,为达到少缴税款的目的,采取在账上少列收入和进行虚假纳税申报的手段,偷税67万余元。两人为了牟取非法利益,为自己虚开、并伙同成都市帮安公司(简称“帮安公司”)为自己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高达3451万余元,骗取国家税款117万余元。2006年12月,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两被告有期徒刑14年,并各处罚金150万元。被告不服,向省高院提起上诉。记者昨日从省高院获悉,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1999年1月至2003年12月期间,曾素萍与肖智勇先后成立了简阳市华惠废旧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惠公司”)、简阳市华屹商贸责任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屹公司”)、简阳市江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南公司”)、简阳市民生废旧金属加工厂(简称“民生厂”),均从事废旧物资收购或加工。而这四家企业的会计均由肖智勇担任,曾素萍则担任出纳和开票员。

  1999年1月至2000年12月,两人为华惠公司采取在账上少列收入和虚假纳税申报手段,隐瞒销售收入280万余元,偷税43万余元,随后,两人又利用相同的手段,分别为江南公司、华屹公司偷税,偷税总额共计67万余元。同时,曾素萍和肖智勇还利用虚开公路发票抵扣税款11万余元。

  2003年,两人找到成都市帮安公司法人谢帮安,共谋由民生厂为帮安公司向成都三益特钢有限公司(简称“三益特钢”)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帮安公司向民生厂提供废旧物资销售发票,以套取民生厂向三益特钢开具增值税发票的销项税差。随后,谢帮安安排帮安公司人员向民生厂如数出具废旧物资回收销售发票34份,填写废钢1.6万余吨,金额2400余元,虚开金额为1000万元,曾素萍和肖智勇将该部分发票申报抵扣了民生厂的进项税额,和帮安公司共同骗取国家税款100万余元。

  2005年3月,曾素萍和肖智勇被抓获。一周后,谢帮安也在新都区被抓获。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曾素萍和肖智勇均犯偷税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120万元;犯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万元,数罪并罚共执行有期徒刑14年,并各处罚金150万元。而成都市帮安公司被判处罚金50万元,谢帮安犯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判决后三人均表示不服,上诉至省高院。最终,省高院驳回三人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