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现场记者连线:被救矿工身体虚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48 大河网

  69名被困矿工一出井就被送往三门峡市的医院

  记者:您能不能大概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营救情况?

  阎乃川(以下简称阎):整个营救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69个被围困矿工已经全部被安全的送到三门峡市的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全部送进去了吗,现在?

  阎:是的,全部送进去了

  记者:营救过程怎样,你作为目击者?

  阎:我们当时在矿井的出口等候,他这儿有一个水泥状的建筑物,就是这个矿井的出口。营救人员一直在进行出水和排淤的工作。直到今天上午才把淤泥大致清理干净,水也抽的差不多了。然后营救人员到矿井下一批一批的把被困的矿工转移到最安全的区域,一个一个的送出来。送出来的时候,为了保护他们的视力,因为他们被围困了好几天,眼睛适应不了强光,特地给他们在眼上防了黑布。大概两到三个医护人员服侍一个被困的矿工。从矿井里面出来以后直接送去了医院。

  被救矿工身体虚弱,被医护人员架着走

  记者:矿工被救出来时身体状况怎样?

  阎:比较虚弱,基本上是被医护人员架着走的。

  记者:被救出来的矿工有没说什么话呢?

  阎:没有,医护人员是严禁记者跟他们接触的。而且送到

医院的以后以后,我们记者也过去采访,医院没有让我们进去采访,说病人需要调养。救护车就停在矿井出口的位置,之间距离大概十米左右,矿工从矿井里出来直接被送到救护车里。

  救治矿工的医院有武警在把守,谢绝对矿工的采访

  记者:现在有没记者过去医院边采访?

  阎:有记者过去采访,但是谢绝采访,大概有四五十个武警在守护着。

  记者:当时有没有采访现场的指挥人员,对于这次营救他们怎么说?

  阎:他们说这次井下情况比较复杂。因为淤泥很深,连下暴雨,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把水抽下去到今天11点的时候,水位基本上退下去了。他们基本是趟着水出来,(身上)还有淤泥。

  记者:矿工被救出来的时候是怎样的?

  阎:比较脏,身上比较湿,也没有想我们想象的那么黑,因为在水里浸泡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