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就食品安全合作进行双边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1:09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近来国外媒体报道的我国食品安全事件,今天,国家质检总局与来华访问的美国卫生部、食品药品管理局相关官员,就中国输美水产品、中美食品合作备忘录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会见了美国卫生部办公室主任理查·麦考恩一行。此次双边磋商会谈是应美国卫生部部长莱维特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6月29日电话会议达成的共识而召开的。双方就中国水产品输美问题,实现该方面监管机制的对接与合作,尽快签订中美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机制等问题作了进一步的会谈。下一步,理查·麦考恩一行还将到广东,实地参观中国出口水产养殖和加工企业,以及检测实验室。

  据介绍,6月以来,中美双方已经就

食品安全进行了多次交流,双方商定于8月,将在中国举行食品、饲料安全副部级会议,进一步磋商合作备忘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