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9市动用2800万元缓解肉价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3:09 第一财经日报

  8月1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广东省韶关市物价局获悉,韶关市已从市价格调节基金专户安排150多万元专款补贴市属有关“菜篮子”基地,并对该市区7797户低保户一次性补贴50元/户。

  此前7月16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广州市5~7月在向全市低保和低收入困难家庭发放副食品临时性物价补贴的基础上,8~10月将继续按原来每户每月补贴20元的标准,对全市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和五保户、政府供养人员实行包括猪肉在内的副食品临时性物价补贴。

  据广东省物价局昨日通报,目前广州、茂名、韶关、惠州、中山、江门、珠海、佛山、肇庆等市已动用近200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和800万元的财政资金,扶持生猪生产和补贴低保户,稳定市场供应,缓解肉价上涨压力。

  7月31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菜篮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广东省政府也召开了全省“菜篮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的意见》精神。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在会议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菜篮子”生产、供应和价格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新形势下的“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并做好猪肉等副食品供应工作,研究制定“菜篮子”系统工程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菜篮子”生产和供应。

  黄龙云同时强调,一方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生猪等副食品生产的扶持力度,认真落实饲养母猪补贴政策,将补贴资金落实到农户和养殖场,扶持生猪标准化规模饲养。

  另一方面,要积极采取适当补贴措施,保障低收入群体和大中专院校在校贫困学生的生活。

  此外,会议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和指导猪肉经销企业加大采购力度,拓宽进货渠道,稳定生猪来源,确保本地市场供应。同时,清理整顿涉及生猪的相关税费,降低生猪生产、流通环节的负担;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行为,严厉打击串通垄断、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黄树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