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表扬信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3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戴兴华

  待播:【导语】

  几天前,我们收到了一位老人感谢医院的表扬信。信中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平凡却很温馨的就医故事。写信的老人是一位一等伤残退役军人。医护人员不仅用医术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更用默默的关怀感动着老人的心。

  【正文】

  这是一封感谢医院的表扬信,在信中,有这样的一句话:“他们不光具有精湛的医疗医术,更有着一刻全心为患者服务的火热心肠和高尚医德,愿这种医疗新风四季长青。”写信的老人名叫张清海,今年已经年近60岁。这是一位有着20多枚立功奖章的退伍老军人,老人的这条腿则是在一次抗洪抢险中负伤的。到底是怎样的就医经历让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军人写下了这样一封真挚的表扬信呢?当昨天记者在北医三院看到老人的时候,他正在医院进行复查。

  【同期】医生:今后吃药得注意一点啊。

  【正文】一周前,同样是在这间诊室里,医生准确的诊断,及时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采访】张:当时我口鼻都是血。

  【正文】根据老人的体症表现和检验结果,医生立刻判断出老人的病情属于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如果不及时治疗,老人将会面临脑血栓甚至是心急梗塞的危急症状。而当时,老人却完全没有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

  【采访】医生:老人不觉得严重。我告诉他这很严重

  【采访】张老人:我说你别吓我,我明天再住院。医生说,现在立刻住院。

  【正文】顶着被老人误解的压力,接诊大夫还是坚持让老人立刻住进了

医院。此时,老人体内的红细胞浓度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人。

  【采访】安医生:老人的血色素已经24克了,我们当时已经下班了,但还是赶紧给老人做血分离。

  【正文】病房的医生在接诊老人以后,立刻为老人进行了血液分离的治疗。

  【采访】老人:一听说分血我以为做什么手术,很紧张。

  【正文】察觉到了老人紧张的情绪后,病房医生开始耐心的安慰起老人。

  【采访】医生:我说您别担心啊……

  【正文】两个小时的血液分离,医生始终耐心的陪在老人身边,让老人悬着的心彻底松弛了下来。而在此后住院的日子里,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更让张清海老人感受到了一种家的温暖。

  【采访】张老人:就感觉没把我当外人。

  【正文】接诊大夫对病人的负责,病房医护人员对病人的耐心,这些小小的感动点点滴滴的记录在了张清海老人的心中。一出院,老人第一件事就是写下了这封朴实而感情真挚的表扬信。在信的结尾老人写下了这样一首诗:病魔无情党有情,弘扬八荣抒真情,白衣战士受人敬,救死扶伤献赤诚。记者吴犁犁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