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150年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8:40 世博网
世博会150年历史
1851年伦敦世博会

世博会150年历史
1855年巴黎世博会

世博会150年历史
1876年费城世博会

世博会150年历史
1878年巴黎世博会

  “唯有自然才是真正的工程师”——帕克斯腾

  从王莲叶脉径向和环向互为交错的特征中,英国园艺师约瑟芬·帕克斯腾通解了建筑的构造。他模仿王莲叶脉结构,设计并参与了1851年英国世博会建筑场馆的竞标,一举中的。这座以钢铁和玻璃为建材,由叶片联想而成的"水晶宫",被尊为功能主义建筑的典范。

  1855年巴黎世博会

  “我们的愿望:希望这次世博会不仅仅是新奇的玩艺的集合地,而是全世界的工业、商业和文化艺术领域的一个传播文明文化的渊源。”——拿破伦三世

  看到一个奇怪的东西,有人问:“这是什么?”他答:“先生,这是新发明的乐器,叫萨克斯风。发明者是我,阿道夫·萨克斯。”

  1876年费城世博会

  “我们国家从此拥有了自由的象征!”——美国格兰特总统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人民送给美国的友好礼物。1871年,法国雕刻家Frederic Auguste Bartholdi访问美国时,欲塑造一尊名为"自由女神"的雕像,象征新大陆的自由精神。1876年,自由女神擎着火炬的手笔完成,随即赴美,参加美国建国100周年的庆典活动。同年,自由女神的头部,在巴黎世博会上展出。1884年,自由女神像制作完成。1886年,自由女神像安装完毕。

  1878年巴黎世博会

  “我们人类的祖先竟然是杰出的艺术家。”——西班牙索图拉

  1878年,法国巴黎世博会,法兰西人在展馆中陈示着旧

石器时代的艺术品。西班牙游客索图拉感觉展品中骨雕和岩石上的图案似曾相识,与西班牙阿尔塔米拉岩洞中的符号十分相近。1879年索图拉携女儿来到阿尔塔米拉,在洞里穿行的女儿突然叫道:"看呀,爸爸,这里有野牛!"黑暗的洞窟中,他们看到了彩绘在岩壁上的野牛和野鹿。于是,这些沉睡了15000年的人类历史最早的艺术品,被唤醒了。从此,索图拉与"阿尔塔米拉洞穴艺术",共载史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