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价过万?村民说是讲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猎德村民已拿到回迁房户型设计平面图

  本报讯 记者余颖、实习生黄伟报道:备受关注的猎德村改造又有新进展———从上周末开始,猎德村民拿到了共有12种面积的套房可供选择的回迁房户型设计平面图。同时,同村村民可以自由买卖回迁面积。记者昨天走进猎德村实地了解发现,不少村民都在私下互相打探,但绝大多数村民并不认同传说中的回迁房每平方一万元的价格。

  房价过万是村民斗嘴

  从7月29日起,猎德村村民就可以拿到回迁房户型设计平面图。在琢磨自己新房的时候,不少村民发现,自己家的安置面积和几套回迁房面积总和之间,总是有一点“零头”不知如何是好。住在猎德村龙腾里的李伯家有134平方米,按照户型设计平面图,他家要么多4平方米,要么少6平方米。

  之前,多余或不够回迁房面积只能在直系亲属间调配,现在扩展到了同村村民可自由买卖,扩大了选择余地。“这主要是前几天很多人反映,直系亲属之间少面积的没钱买、多面积的又卖不出去,这样才把交易的范围扩展到全村村民。”李伯告诉记者。

  按照规定,买卖价钱完全由村民私下商量决定。昨天下午,部分村民听到“现在买卖的均价已经炒到1万元/平方米”的消息时,笑着说:“这是大伙平时讲笑时讲的,只是互相之间在瞎斗。”住在猎德涌旁的梁伯说,这几天他也听到有人说过这样的价格,但都是在开玩笑,他们斗嘴‘我一万元一个平方,你买不?’当然不排除个别的买卖价格有这么高,但说均价炒到这价格,就有点不大可能。”对村里情况比较熟悉的梁伯肯定地说。

  “买几个平方米也就是补个缺,多点钱也无所谓。面积在5平方米内会考虑买,超过10平方米就不大可能了。”旁边的一位妇女说,“毕竟太贵了,5000元左右基本上能接受,过高了就只有把自己的‘零头’卖给别人了。”她认为,这虽然和邻近的天河区不少楼盘比起来,有点“小巫见大巫”,但对于村民来说,每平方米一万元实在太高了。记者又询问了数十位村民,他们都比较接受5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位。

  对户型村民各有考虑

  按目前这份户型设计平面图,村民共有12种面积的套房可供选择,分别为50、60、75、85、100、110、120、125、130、140、150、200平方米。最小的是5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最大的是200平方米的复式结构。

  据了解,大部分村民拥有的回迁面积在130—200平方米左右,要是选个复式结构或者大房子就有得住没得租,选小了自己住着委屈点但每年可以收不少租金。梁伯的想法很有代表性:“我们现在没有工作,除了年终村里的分红外也没什么收入了,平常就靠出租为生,还是选一个中小户型比较实际。”

  据介绍,这次发给村民的户型设计平面图只是参考,最终方案还有待进一步修改。

  

回迁房价过万?村民说是讲笑

  图:猎德村民关注房屋拆迁 夏世焱 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