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监总局将提高煤矿技术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3日电(记者 李丽静)8月3日,记者从正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处理支建煤矿后续事务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彭玉敬处了解到,借鉴支建煤矿成功援救的经验,国家安监总局将提高煤矿技术标准,把通讯线路、压风管路、防尘洒水管路的配备和完善作为一项行业标准确定下来,强制执行。

  在支建煤矿抢险救援中,由一条电话线,一条压风管,一条防尘洒水管组成的三条“生命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电话畅通稳定了军心,使井上救援人员与井下被困人员行动一致,配合默契,为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压风管持续压风送氧,保证了井下被困人员的安全。防尘洒水管送牛奶、送面汤,使被困人员获取基本的营养,延长了救援时间。

  彭玉敬告诉记者,这次事故的成功救援,客观上有利条件之一是由于煤矿企业采用金属支护,井下通讯畅通、压风和防尘管路比较完善。因此,国家安监总局决定提高小煤矿的技术标准,把通讯线路、压风管路、防尘洒水管路的配备和完善作为一项标准确定下来。此外,还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进行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坚持走管理强矿之路,严格落实整顿关闭、资源整合和管理强矿的措施。

  据介绍,目前这三种配备,国有重点煤矿非常完备,部分地方国有煤矿完备,95%的乡镇、民营、股份、私营煤矿不具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