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不惜代价搜索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3:00 都市快报

  杭州日报记者 王 琦

  本报讯8月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钱塘江潮水卷走了30余名在七堡丁字坝观潮与游泳的群众。至23时20分,报案失踪人员达11名。

  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长蔡奇迅即批示,要求全力搜救落水失踪人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严肃调查事故原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积极采取必要措施,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昨天清晨,市长蔡奇、副市长沈坚、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又赶到七堡,查看出事现场,就地召开会议,专门协调解决施救和善后问题。

  蔡奇对事件处置作了具体布置。1.市区两级领导挂帅,立即成立事故处置小组。2.核实失踪人员名单,并全力组织力量进行搜救,要求不惜代价,不见人不停止行动。3.做好失踪人员家属的接待和思想稳定工作。4.各相关区和部门要立即采取措施,加强江边安全防护;所有丁字坝都要采取物理阻隔措施,加上护栏,禁止进入;严禁江边游泳;在江堤上设立醒目的警示牌,并加强喊潮人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沿岸群众及市民游客的自我防范意识。5.水上公安部门及沿线基层组织要加强沿江和江面巡逻,严防意外。6.要将事件情况通报全市,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水上安全防范工作,防止类似事故再发生。

  据此,市政府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沿江各区政府,公安、交通、海事、林水、气象、安监、宣传等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密切配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安全设施建设、宣传教育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落实措施,加强防范,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现场安全检查,进一步明确重点部位和危险地段,制订严密的管理方案,落实具体安全措施。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要向辖区群众尤其是外来人员、学生以及沿江生产经营单位职工大力宣传钱塘江涌潮特性,发放潮汛安全知识手册。气象部门要提供每天的潮汐时间预报。新闻媒体要加大潮汛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沿江各区政府,市各有关单位要建立健全潮汛安全管理制度,并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钱塘江水域安全工作。要建立巡查制度,落实巡查责任,及时提醒并劝阻有关人员服从管理,一旦发生险情和安全事件要及时报告和处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