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区通报七堡水域人员意外落水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3:00 都市快报
杭州江干区通报七堡水域人员意外落水事件

  本报讯 昨天下午2点30分,江干区委区政府召开钱塘江七堡水域人员意外落水事件新闻发布会。杭州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副政委罗轶、江干区委常委副区长谢列卫先后通报了情况。

  发布会前,每位记者都拿到了一份新闻通稿。

  新闻通稿全文:

  8月2日16时31分,江干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钱塘江七堡水文站附近有30余人被潮水卷走。

  接报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当晚,吴鹏飞、沈坚、许小富等领导立即赶往现场,指导搜索工作;第二天一早,市长蔡奇、副市长沈坚又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踏看,并召开有关会议对搜救工作进行全面布置。江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带领区有关部门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搜救落水群众,全力寻找失踪人员,立即与失踪人员家属和单位取得联系,提前做好善后处理和稳定工作。

  2日晚上、3日早上,区委区政府接连召开紧急会议,迅速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委常委、副区长和有关部门、镇负责人组成的临时指挥中心,全力负责搜救、接待和善后工作。

  截至目前,据报案失踪人员为11人,至(8月3日)13点40分,已有22人获救,7名遇难者尸体打捞上来。

  在全力做好搜救的同时,江干区委区政府一方面对报案失踪人员的身份进一步核实,积极做好失踪者家属的接待和安抚,以及相关善后工作;另一方面做好事发地周边安全、交通和秩序维护,加大现场秩序管理,避免发生不稳定因素;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最新情况和争取省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针对这一事件,江干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落实钱塘江堤塘的长效管理。一是加强“喊潮人”和巡逻力量,并形成制度;在区内沿江村(社区)和江堤进行24小时巡逻值班,阻止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在江边嬉水。二是在沿江各处以及事故易发地段制作安全警示标语,设立水文和潮汛预警预告,每天更新,加大对周边村(社区)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员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在钱塘江水域易发事故的沿线丁字坝进行全面封闭或半封闭。

  新华社、

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以及香港凤凰卫视等各地近四十位记者参加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

  在事发现场,由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公安、武警、安检、农业局、区委区政府办公室成员组成的搜救队伍,组织了6艘民间渔船、水上治安分局快艇2艘、武警部队冲锋舟2艘,彻夜搜救。

  昨天下午5点30分,一辆箱式货车开到现场指挥中心门前,车上卸下200份盒饭。工作人员说,这是所有参加搜救人员的晚饭。

  江干区政府

  准备在丁字坝上装铁门

  下午1时左右,三四位师傅带着皮尺在丁字坝入口处测量,他们说,江干区政府将在每个丁字坝入口处装2.5米高的铁门,防止游人进入丁字坝,铁门最快明天下午做好。

  下午5时左右,离开丁字坝时,记者看到,有三人拎着红漆带着毛笔来到丁字坝,在防洪堤岸内侧上刷上了几个鲜红的大字:潮水无情,切勿下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