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公布面皮成本抑制暴利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4日电(记者 储国强)陕西地方名小吃“汉中面皮”近期由每碗1.5元上涨到了每碗2.5元,引起当地市民不满。陕西省汉中市物价局为此专门对面皮的经营成本进行调查测算,并将结果公之于众。

  经过3天的调查了解,汉中市物价局以店面面积20—30平方米,从业人员3—4人,每0.5公斤大米可加工面皮4张,平均日销售面皮200碗左右计算,面皮的基本费、原材料费用、设备燃料费用和上缴各项规费四项费用的合计,平均制作经营成本仅为每碗1.116元。

  汉中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获利大于35%就属于暴利经营。物价部门通过媒体公布商品价格成本清单,主要是让消费者充分享有价格的知情权,了解所消费商品的真实成本情况,便于做到货比三家、理性选择。同时,引导经营者在行使定价权时尊重经济规律,诚信合法经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