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五大亮点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9: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周凯

  今天在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将正式开幕,这也标志着为期3年的“世博会巡展”拉开帷幕。晨报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展览现场。

  亮点一:投影沙盘

  展厅中,一块看似寻常的“世博会园区规划沙盘”却暗藏神秘。工作人员一按电钮,在音响的配合下,不断变幻的投影便完美地契合到沙盘中,形象地介绍起世博会各个片区、场馆的作用。

  亮点二:环幕影院

  长达7米的200度环幕影视厅以《城市的畅想》为主题,通过虚拟的影像将三年之后的世博园区展现在大家眼前。

  亮点三:三维大片

  二楼大厅的播放厅利用多层屏幕,给参观者以三维影像的观感。

  这里播放的是世博会历史大片“岁月的印痕”,一幅幅珍贵的世博会历史照片被做成动画的效果。

  亮点四:虚拟翻书

  一本辞海大小、共有50“页”之多的“投影书”描述了中国与世博会之间的历史联系。

  只要参观者在“投影书”的上方做出翻书的动作,投影就会自动转到上一页或者下一页。

  亮点五:网上世博

  令人欣喜的是,本次世博会的特色——“网上世博”也在今天的展览中亮相。当然,由于大部分参展资料尚未敲定,此次运行的只是一个小型的“演示版”。按照规划,“网上世博”最终将把实体世博会的精彩内容永久性地呈现在网上,那些因受时空限制不能亲临现场的网民也能体会到世博会的盛况。

  ■新闻链接

  此次展出的面积达到1400平方米,上海的首展从8月5日开始到9月9日止。随后,展览将在南京、北京、杭州、重庆、广州等城市巡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