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生隧道透水事故52人被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6:28 中国新闻网
湖北发生隧道透水事故52人被困(组图)
  8月5日凌晨1时左右,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发生透水事故,52人被困井下。中新社发 文林 摄

湖北发生隧道透水事故52人被困(组图)
因后期施救难度进一步加大,目前施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中新社发 文林 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8月5日电 综合消息,据宜(昌)万(州)铁路野三关隧道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最新核查统计,事故发生时,共有52人被困隧道中,目前已成功救出35人。另外,国家安监总局已对此次事故发出抢救意见。

  据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安质部和湖北省安全监管局报告:8月5日凌晨1时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四公司在湖北巴东县施工的宜万铁路野山关隧道掘进工作面发生突水突泥事故。早前的报道说,事故造成38人被困。

  新华网的最新消息说,共有52人被困,目前已有35人成功获救。因此,仍有17人被困

  接到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副局长王显政、王德学、梁嘉琨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研究并与现场通话了解事故详情。

  国家安监总局并立即向湖北省发出抢救意见,要求立即成立在当地政府领导下,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参加的抢险指挥部,制定严密的抢救措施,全力抢救被困人员;进一步分析检查突水突泥点情况,核清现场人数、人员分布等情况,制定科学的、有针对性的施救方案;在抢救过程中,要落实相关安全技术措施,保持隧道通风,确保施救人员的安全,严防次生事故。要进一步核查被困人数,视现场救援情况,从邻近调度救援力量支援。

    新闻背景:宜万铁路—中国施工最艰难路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