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隧道透水事故司机获救后连吐三口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2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5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全安华)八月五日凌晨一时左右,由中铁十六局四公司承建的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发生突水事故,五十二人被困井下。截止目前,救援人员先后从隧道内救出四十人,目前隧道内还有十二人被困。

  五日凌晨零时五十七分,第一个冲出隧道的工程车司机向地面调度室报告:隧道内出现渗水。据负责隧道技术工作的谢正丰介绍,这名司机名叫张兵,正在开着工程车出隧道时,忽然听见身后出现水流声,张兵随即向地面调度室报告。

  据中铁十六局负责调度的高方朝介绍,当时他正在斜井与I线的调度室内,忽然听见门外的隧道内有声音,高方朝随即打开房门查看。

  “先是一股冷风,接着一股强大的水流冲向调度室,被水打了个趔趄,进入调度室的水,随后向门外涌,我又被打了出来,接着电就停了,隧道内漆黑一片。”躺在湖北巴东县民族

医院的高方朝告诉记者。高方朝此时发现隧道内渗水,随后从斜井到出口,被冲了大约三百米,地上是两米多深的泥浆。

  黑暗中,高方朝摸到一辆台车,在台车与隧道墙面之间有道夹缝,高方朝就“挤”在这条夹缝中间,腿下全是泥石流。五日上午十时左右,在夹缝撑了近八小时的高方朝,终于被救护人员救出地面。高方朝身体多个部位擦伤,被救出后,连吐了三口血,随即被送往医院。

  截至目前,四十名获救人员全部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