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突发透水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7:41 北京日报

  

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突发透水事故

  据新华社湖北恩施8月5日电(记者杨希伟李鹏翔)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施工突发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52名被困人员中已有43人获救。

  8月5日1时左右,由中铁十六局负责施工的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突发透水事故,瞬时突水水量为4万-5万方/小时,持续约30分钟,正在作业的52名施工人员被困。经过紧张有序的施救,到22时20分,已有43人成功获救,其他被困人员的搜寻救援工作正在继续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湖北省省长罗清泉,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迅速指示不惜一切代价、争分夺秒组织施救,并多次打电话询问现场情况。湖北省常务副省长周坚卫、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等带领有关人员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地方政府、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紧密配合施工单位全力抢救。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位于湖北恩施州巴东县碗口河和支井河之间,I 线全长13833米,为宜万铁路全线最长深埋岩溶隧道,最大埋深684米,且地质结构极为复杂,地质条件复杂程度和施工难度是我国目前已建和在建铁路工程中所罕见。

  图为发生事故的隧道。 新华社记者郝同前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