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遗产子女无处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16 武汉晚报

  高道飞 万国平

  本报讯(记者 高道飞 通讯员 万国平)母亲本来有10万元存款,因忌讳生前立遗嘱,其子女在其过世后无处寻找这笔钱。

  昨日,江岸区上海街居民詹娜介绍,去年10月,父亲临终前交给母亲一个10万元的存折,并嘱咐母亲立个遗嘱,以防止母亲突然离世,子女找不到这笔钱。可母亲接到存折后,认为自己的身体还好,忌讳用立遗嘱方式来处理此事。谁料,半年之后,独居的母亲突发心脏病过世。

  母亲过世后,他们三个子女便开始清理母亲的遗物,但他们找遍了家中的角角落落,也没能找到这个10万元的存折。他们曾到附近的银行一家家地查找,银行都要求他们提供存折,否则不好查找。

  詹娜说,母亲是个十分节俭的人,且每月有1200元的退休费,因此这10万元存折一定还没有用。但是,真不知道怎么找这笔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