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即将鸣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10 北京新闻

  记 者:马国颖,任效松

  摄 像:王晓龙,李琪

  男播:【导语】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即将鸣枪开赛,这不仅是2008年奥运会的预演和彩排,更是对奥运团队备战的 一次考验。《北京新闻》今天起开辟专栏《演兵奥运》,真实纪录和反映赛事工作人员所进行的演兵实战;广大市民“我参与 、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风貌以及运动员奋力争先、和谐相处的奥运情怀。即将打响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第一枪的顺义奥林匹 克水上公园今天对运动员开放。请看报道。

  【正文】清晨五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薄雾还没有散去,太阳徐徐升起,这片平静的水面即将迎来不平静的一 天。早上6点,餐饮、交通、安保全员就位。

  【同期】(厨房)大家麻利点,今天的客人比较多.....

  【同期】(停车场)路单的使用大家明白不明白?明白了,那好.......

  【同期】(安检)4号门5名警力全员到岗

  【正文】今天距离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的举行还有4天。这一国际赛艇协会的赛历赛事,规模比奥运会赛艇比赛的规 模还要大,有3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00名选手参赛。场馆正式开放的第一天,运行团队2754人全部到岗,进入赛时状 态。

  【同期】竞赛组委会副主席张清今天起,从非正式到正式从桌面到实践这样一个结合点所以今天是格外重要的一天

  【正文】凌晨3点半,驻地食堂备料的

厨师上岗,伙房里热闹起来了……

  【同期】师傅,今天我们为运动员特别准备了什么?

  今天我们荤素搭配,有香煎瑞士早餐肠,方火腿面包,各式炒蛋.....今天都是欧美的客人,所以我们以西式为 主,营养搭配......

  【正文】6点30分,后厨送出了第一批早点;从餐厅服务员反馈回来的信息来看,客人很满意。

  【同期】运动员:早餐很可口......

  【正文】6:55分,当第一个吃完早餐的运动员登上去往场馆的客车时,车辆调度和司机们已经在停靠站守候了1 个小时。为方便运动员往返于场馆与驻地之间,组委会调配了12辆50座的客车,运力超过实际需求的两倍。即便事先已经 作足准备,即便今天一切顺畅得如同流水,但是车辆调度员冀蕊就是没有办法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

  【同期】你是接谁的车

  王成安.....

  【正文】虽然清晨时就已经给司机开了小会,但每辆车出发之前,冀蕊还是会再三叮嘱他们到达场馆后的交接事项。 7点20分,第一辆班车准时发出……

  【正文】10分钟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入场的3号门开放,今天是关键的一天,大家都要准时上岗。与此同时,运 动员的班车也顺利地通过免检4号门,驶入赛场。

  接下来,运动员们开始调艇、热身;而此时,场馆内则是严阵以待,873名志愿者各就各位随时准备提供服务;场 地自行车停放妥当以备运动员之需;水上救生艇也已经出发……

  【同期】运动员

  我很喜欢这个场地

  服务也很好

  我相信这里能举行一次很好的奥运会

  【同期】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团队赛艇竞赛部主任陈春新测试赛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发现问题这样我们才能改善 做得更好奥运会才会更顺今天为今后的正式比赛开了个好头

  【正文】7点50分随着第一批运动员下水训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也正式踏上了好运之旅。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