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一周年奥运主题歌曲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10 北京新闻

  记 者:韦嘉1

  摄 像:陶巍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ready”——《我们准备好了》正式发布。请看报道。

  【正文】【出镜】观众朋友,这里是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曲发布会现场,……一百个声音表达对北京奥运的 热情和企盼。

  【同期】《weareready》开始部分

  【正文】《我们准备好了》由香港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创作,从创意到完成只用了十天的时间,其中,18小时完 成词曲小样制作、1天之内完成整体视觉设计、6天完成130多位歌手的录音和mv制作。200多位工作人员为其诞生付 出了日以继夜的努力。

  【同期】副歌部分:weareready……

  【正文】“我们准备好了”既是这首主题歌的歌名,也是百名歌星反复吟唱的最强音。歌曲开头,大钟寺采集的钟声 寓意吉祥与庆典,而充满活力和动感的旋律、

歌词,则细致刻画出北京和中国期待奥运来临时的豪迈、自信、喜悦与期待。

  【采访】(周笔畅歌手)能为奥运出力,很高兴。

  【采访】(金铁霖声乐教育家)很充满激情,很有群众性。

  【正文】据悉,这首歌将和其他奥运歌曲一同角逐奥运优胜歌曲。截至目前,第四届奥运征歌活动已收到有效词曲作 品10000余首。

  【采访】(金铁霖声乐教育家)经过几届歌曲的创作评选,应该说,越写越多,质量越来越好,写歌人的激情越来越 充足。

  【正文】据悉,8月8日当晚,参加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录音的百余位歌手将在天安门广场放歌《我们准备 好了》,共同为北京奥运加油喝彩。

  【采访】群星祝福奥运(梁咏琪等6位)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