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中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10 北京新闻

  记 者:马晓炜

  摄 像:石磊

  男播:【导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中同志, 因病医治无效,于2007年7月23日在京逝世,享年87岁。张大中遗体告别仪式日前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李瑞环、刘 淇、贾春旺、王汉斌、李锡铭、彭珮云、胡启立等送花圈。请看报道。

  【正文】张大中同志1938年11月参加革命工作,194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张大中同志是北平 地下党的杰出工作者,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长期从事党的宣传工作,在担任市委常委、 市委秘书长和市委宣传部长期间,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出了积极的 贡献;自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作风务实严谨,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为市委决策提 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在人大领导岗位上,他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兢兢业业依法履 行职责,为推动北京市的民主法制建设和人大工作的开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他把 毕生精力和热情献给了革命和建设事业。张大中同志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勤奋工作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杜德印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王岐山、阳安江、林文漪、李志坚,焦若愚、王大明、范瑾、于均波、张健民、武光、杨春茂等送花圈。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