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称中国维和军医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2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熊中茂(中国赴黎维和二级医院副院长)

  潘劲(中国赴黎维和二级医院助理员)

  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进驻已快半年。为向联合国维和官兵和驻地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笔者在建军80周年前 夕,穿梭于联黎维和部队各有关分队,探访与中国赴黎维和二级医院(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在国外的名称)有关联的维和外 军。每到一地,谈及对中国二级医院的意见和建议时,他们一边伸出大拇指,一边滔滔不绝地讲起中国军医的“好”故事……

  说起中国军医的医疗技术水平,不论是在各维和分队营地,还是在战区指挥部,甚至联黎司令部,外军多用一个“神 ”字来概括。

  维和士兵伊斯迈尔因患面瘫于7月15日住进了中国赴黎维和

医院。他说:“在中国医院,不仅体验了中国医务人员 的热情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更感受到中国军医的高超医术。对自己的病,曾先后在几家医院治疗过,都没有‘感觉’,而中国 军医用神奇的中西医结合疗法,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全治愈了。”伊斯迈尔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脸,憨厚地说。中国军医服务好 、医术高,慕名就诊者不仅有驻地的外军,也有首都贝鲁特的民众,还有距中国医院百余公里的联黎司令部军人。

  7月20日上午,联黎司令部一位宪兵来就诊,当时正在中国医院检查工作的联黎司令部医务官洛特少校大惑不解: 联黎司令部有医院,附近还有比利时二级医院,在黎巴嫩局势紧张,维和部队还处于较高级别警戒的情况下,这位宪兵为何舍 近求远,赶到战区最边远的中国医院求医?问及这位宪兵,他说:“让中国军医看病,心里踏实!”

  7月18日上午,新上任的来自西班牙的联黎东部战区司令官接见中国医院领导。司令官就对高国民院长讲:“我实 地考察你们医院后,感觉医护人员很有礼貌,很有素质,为病人诊病非常敬业,让我看到了真实的中国和中国军人。”

  中国军医为和平而来,在维和前线,他们用对祖国的忠诚和对和平的企盼,用医生崇高的职业道德,正在不断展示着 中国和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发自黎巴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