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叶婚宴低调奢华(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姚叶婚宴低调奢华(2)
■姚明和叶莉通过篮球走到一起。
姚叶婚宴低调奢华(2)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和叶莉高调亮相。
姚叶婚宴低调奢华(2)
■2004年,姚明与叶莉在海南度假。
姚叶婚宴低调奢华(2)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姚叶婚程

  7月31日清晨6时30分,姚明便偕同叶莉,与大群摄影师和工作人员到临安太湖源景区拍摄结婚照。

  8月3日晚上8时,姚明和叶莉在一些亲属、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徐汇区婚姻登记处,正式领取了结婚证书。

  8月4日 姚明与叶莉于当日入住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统套房。这将是二人婚前最后的单身时刻。

  8月6日11时双方家人与叶莉陆续抵达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为晚上的婚宴做最后的准备。

  15时双方家人乘豪华游船“新友好”号畅游黄浦江,婚宴大厅的布置工作仍在继续。

  16时姚明临时取消了游船活动,所有赶往码头的记者都扑了个空。

  17时15分伴郎伴娘就位。

  17时30分参加婚宴的亲友入场,仪式正式开始。

  18时参加姚明和叶莉婚礼的宾客陆陆续续到场,然而主角却迟迟不露面,“姚之队”新闻负责人张弛突然宣布召开新闻通气会,他表示:“姚明今天不会出来同大家见面。”

  18时32分司仪介绍并邀请新郎入场等候。

  18时36分新娘及其父亲入场,之后花童在红地毯上撒花瓣,将叶莉父亲引入仪式区,证婚人上台致证婚辞。

  18时45分嘉宾小天使为新人送上戒指,姚叶两人在“姚叶同心”的logo下交换戒指并亲吻,两人开启香槟,喝交杯酒。

  19时15分参加婚宴的宾客们陆续离场,姚明始终没有在媒体面前露面。

  “最高情侣”的7年爱情长跑

  初见:姚明主动出击

  1996年,16岁的姚明被选入上海体校篮球班。当时男女篮都在一个训练场打球,而那时候的姚明已经注意到有个皮肤白净的高挑女孩,投篮姿势特别漂亮,非常有气质,大家都叫她叶莉。但腼腆的姚明一直没勇气和她说话。

  1998年,姚明被选进上海东方篮球队。一天在训练场上姚明再次看到那个秀发飘飘的女孩叶莉,此时,他俩同时由体校晋升市队。为能见到叶莉,姚明每天下午都在训练馆门口守候,看她出来,就跑上前去聊几句。在随后的日子,由于共同的爱好,姚明叶莉两人越聊越投机,而当姚明发现叶莉对篮球非常狂热时,特别受震动。

  姚明第一次约叶莉去看电影,过程十分狼狈:姚明身高2.26米,叶莉1.9米,由于形象太突出,走在马路上身后总跟着一群人指手画脚。当他们进电影院,其他人仍对他们二人瞅个没完,最后姚明和叶莉只得逃走。也是在那次之后,姚明叶莉逐渐确定了恋爱关系。

  1999年,姚明入选国家队任中锋。到北京后,由于工资不高,姚叶就靠写信联络感情。4个月后,叶莉也入选了国家队。虽然两人在运动员公寓生活了两年,但是因为行事低调,没人知道姚明叶莉的关系。

  升华:红绳保佑爱情

  叶莉的膝盖里天生长了两块髌骨,极易受伤。她入选国家队不久,膝伤又发作了。做过手术后,医生说她重返球场的概率极小。那几个月,姚明每天都用手机给叶莉发短信,讲故事,逗她开心。就是在这段时间,叶莉发现姚明很幽默和懂得照顾别人。两人的心贴得更近了。

  2002年6月,姚明达在美国NBA选秀成功。去美国前,两人都意识到今后会聚少离多,于是,叶莉编了两只红绳结分别套在姚明的左臂和自己的右臂上。叶莉说:“红绳结象征我们的心永不分开!”

  不久,叶莉的腿伤再次复发,姚明安排她到美国疗伤。姚明动用了一切关系帮叶莉找医生,终于在一位著名华裔外科医生的帮助下,做了个完美的手术。康复过程中,叶莉一直住在他的美国家里,姚明每天打完球,哪儿也不去,就陪她说话。姚明还抽空带叶莉参加WNBA训练,让她了解西方女篮的最新技术。

  当姚明回国备战亚锦赛时,领导很体谅地安排姚明和叶莉一起多待些时间。而姚明经常看女篮训练,甘心给她们当球童。虽然在姚明去美国不久,姚明的父母希望叶莉能早日到美国去陪伴,但叶莉太爱篮球了,根本无法放弃,而姚明也体谅叶莉的选择。

  波折:真爱无惧于绯闻

  姚明刚进NBA时,签下4年1780万美元的合同,是中国目前最富有的运动员。有钱后,姚明依然保持简单的生活,而对爱情的态度始终如一。2004年,叶莉本来要参加美国WNBA选秀,如选秀成功,她也将到美国打球。可因为要备战雅典奥运会,她的名额被取消了。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一举夺得了32枚金牌,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奥运会金牌榜前两名。在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姚明与叶莉手牵着手出现在了大众的眼前,这对情侣选择了在浪漫的爱琴海滨公开了自己的恋情。

  今年,姚明被传和一个叫尼娅·朗的黑人女星约会,并被媒体大肆报道。尼娅·朗是美国90年代的著名影星,身高仅1.57米。她曾与著名的黑人男星威尔·史密斯共同主演了《贝莱尔的新鲜王子》,并依靠这部经典作品一炮而红,在美国有着相当大的知名度。该篇报道称姚明因为观看尼娅·朗主演的电视剧《新鲜王子乐事多》而心生爱意,但后来被证明子虚乌有。

  但绯闻终归只是绯闻,一向以“好好先生”示人的姚明最终还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叶莉走上了婚礼的殿堂。

  姚叶相爱“物证”

  纪念章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姚明大概收集了200个不同的纪念章。在这些纪念章中,姚明挑了其中50个最好的送给叶莉作为她19岁的生日礼物。这50个纪念章彻底改变了叶莉对姚明的态度。回国后,两人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约会。

  红绳结

  姚明在CBA最后一个赛季,他的左手上多了一个红绳结。2002年2月14日,是姚明和叶莉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那天晚上,叶莉在姚明的左手上戴上一个红绳结。这是叶莉自己编的,叶莉自己也有一个戴在右手上。从此,姚明就一直把这个爱情信物带在手上。

  毛公仔

  到NBA后不久,姚明在叶莉的生日里,买了两大箱毛绒玩具。那么多毛公仔跑到女篮宿舍里,女孩们都乐坏了。叶莉还用那只灰熊当枕头睡觉,相信叶莉只要看到这些毛绒玩具,再累心情也愉悦。

  车牌

  姚明花12万美元买了一辆蓝色的宝马745,特意改装了一番,把“YY-11”的标志镶嵌在车尾。“YY”是他和叶莉姓氏拼音的首个字母,而“11”则是火箭队和中国女篮两人的球衣号码。

  同心锁

  一位游客在太湖仙岛月老祠庙里发现刻有姚明和叶莉名字的同心锁,不久后,姚明和叶莉就在太湖源景区拍结婚照了。

  亲友祝福

  叶妈妈:“很好,他是中国人的骄傲。”

  姚妈妈:“心急抱孙子了。”

  姑姑:“已经为叶莉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

  姚爸爸:“姚明会留在上海,准备结婚,法尔松会来中国帮姚明训练。”

  刘炜:“伴郎的问题我们还真没有好好地想过,主要是姚明还没有通知我们。等到他正式定下日子,我们一定好好商量一下。”

  刘翔:“其实我们小时候不是在一起,长大后也不在一个基地训练,只是彼此认识,而且姚明结婚比较低调,到时候我送不送礼物都无所谓,只要祝福到了,心到了,就可以了,我会为他祝福的,希望他将来一切都好。”

  弗朗西斯说:“你要结婚了……哇噢……”

  巴蒂尔:“姚明告诉我这是一个小型的婚礼,我不会去参加。这是一个对姚明非常重要的时刻。我告诉他你一定要放松、别紧张,尽情享受这一切!”

  “新郎姚明”蜡像亮相上海

  8月6日,一名记者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拍摄“新郎姚明”蜡像。当日,篮球明星姚明在上海举行婚礼。新郎形象的姚明蜡像也亮相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据了解,姚明蜡像的新服装和鲜花是蜡像馆为庆祝姚明结婚而特别更换的。

  ■本版文字 黄嘉鑫 实习生 曾君蔚 黎晓云 郑以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