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货车遇车祸致京门铁路停运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2: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阳思齐 实习生 李强)昨日6时30分,一辆出京方向的拉煤货车行至门头沟落坡岭弯道时,撞倒联通发射电杆,继而撞歪京门线铁轨。司机脑部受轻伤。至昨日上午11时,铁路和109国道恢复正常运行。

  京门线铁路停运4小时

  昨日中午11时许,一辆牌照为冀G35735的大货车停在京门线铁道附近。该车左前方玻璃全碎,门、挡泥板被撞烂,2个轮胎有明显剐蹭痕迹。司机陈先生正躺在车中呻吟。副驾耿先生满身是煤,正打手机联系保险公司。

  “我拉煤2年了,从没有出过事。昨晚只睡了两三个钟头,加上刚下雨,没想到这个下坡弯道这么陡。”陈先生说。

  副驾耿先生没有受伤,他回忆称:“车失控滑下弯道后撞断了道口四五根路障和一根9米高的电线杆,接着撞到铁轨上。”

  10时许,赶来的大吊车将斯太尔货车拖至铁道旁。

  离出事地点100米的落坡岭1号道口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道口旁的铁轨本来是一个弯道,铁轨被斯太尔大货撞平移了一节。接到报警后,30余名道口维修人员带来拨道器等维修工具进行抢修。

  “我们这段铁路是从三家店到木城涧,大多是运煤的货运列车。”李先生介绍,本来8点多有一班车要通过道口,因为这个事故,上午有2班车延误,到10时45分最终维修完毕,11时就全部正常运营了。

  中国联 通信号受影响

  落坡岭1号道口的电线杆除了供道口照明外,还是中国联 通的一个信号发射装置。中国联 通维修队派来8人进行抢修。队长李先生说:“我们9时30分接到公司通知。我们的损失是按秒计的。这个电线杆上的装置覆盖方圆十几公里,主要是在山间发送手机信号,这次的损失至少50万元。”联通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尽快竖起电线杆。

  受事故影响而堵车上百辆的109国道也于11时恢复畅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