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被挖爆 医院急买气罐煮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4: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挖掘机又肇事 排险抢修花了近4小时

  昨日上午10时, 二环路外营门口路369号内,一辆黄色挖掘机正在挖掘建筑垃圾,一根天然气管道被挖断,直接威胁到旁边十几米远的一个加油站以及仅一墙之隔的两幢居民楼。几分钟后,119消防官兵赶到;10时25分,成都城市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赶来,立即开始排险。

  排险

  “水龙”斗“气龙”

  昨日上午10时许, 二环路外营门口路369号内,一辆黄色挖掘机正在挖掘建筑垃圾,突然“嘭”的一声巨响,一根天然气管道被挖断,一股白气冲出3米多高,发出刺鼻的气味。几分钟后,119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用高压水龙头向天然气管道断裂口奋力喷水,稀释喷涌而出的天然气。交警也在大门口维持秩序,疏散围观的群众,避免车辆交通阻塞。据了解,这起爆管事件是由于施工单位没有事先到城市燃气公司备案并查看地下管网资料造成的。

   抢修

  关闭阀门焊接新管

  成都城市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10时25分赶到现场,找到控制主管道的4个阀门并关闭掉,止住了外冒的天然气。抢修人员立即拉来2米长的新管道,接着马不停蹄地焊接、清洗、保养管道。

   应对

  医院买气罐解决午餐

  附近居民昨日中午的用气受到影响,受影响最大的要属位于互利路西一巷的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医院院办主任岳玉川告诉记者,为了不耽误病人吃饭,院方立即搭起了临时土灶,从外面买来煤气罐充当燃料,煮了稀饭、鸡蛋,还用烤箱烤了蛋糕,住院病人的午餐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而周围的小区居民就只好到路旁的餐馆就餐或者改用电炉煮饭了。

  下午1时50分,管道被接好,4个阀门重新开启,该地区约2000户居民的用气得以恢复。

  本报记者 田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