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借中医理论延缓大熊猫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5:5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梦

  

上海将借中医理论延缓大熊猫衰老

  从昨天起,大熊猫“壮壮”和“鹏鹏”将首次与观众见面。早报记者赵静图

  吹着空调,吃着新鲜的竹子……昨日,在上海动物园,“壮壮”和“鹏鹏”很是悠闲。

  昨日早报记者获悉,今年7月上海动物园管理处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借养的两只大熊猫———“壮壮”和“鹏鹏”,将正式对外展出。“两只大熊猫的适应能力很好,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开始与游客见面。”上海动物园园长熊成培说。

  “壮壮”和“鹏鹏”都是雄性,其中,“壮壮”1989年出生,来自野外;“鹏鹏”则是1999年出生。

  根据上海动物园管理处和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友好协商,两只大熊猫的借养期从2007年7月27日至2011年7月26日。其间,上海动物园将运用中医理论,让雄性大熊猫延缓衰老、提高精子质量、延长发情期,并变得更为“强壮”。

  7月27日晚10时16分,“壮壮”和“鹏鹏”顺利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并暂时入住干净整洁的检疫间。

  随后,两只大熊猫进入检疫流程。“那两天,正是上海特别热的时候,我们主要是让熊猫渐渐适应上海的气候。”熊成培说。

  据悉,在借养期间,上海动物园每月向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报送一次借养大熊猫身体状况与饲喂情况。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每半年将派专人对大熊猫饲养情况进行评估。

  ◇相关新闻

  动物园大猩猩首次怀孕

  除了迎接大熊猫的到来,近日,上海动物园又传出喜讯:4月份刚到上海的大猩猩阿斯特拉被确认怀孕两个月。

  据了解,这是上海动物园第一只怀孕的大猩猩。上海动物园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园方已经加强了对阿斯特拉的营养和照顾。

  虽然阿斯特拉曾经生育过,但由于经验不足,小宝宝出生不久就夭折了,因此,这次怀孕首先要培养它做母亲的技艺和经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