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食品安全信息将实行日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46 CCTV《第一时间》

  我们还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从明天,也就是2008北京奥运会倒记时一周年这一天起,将会同时启动奥运会 食品安全监控系统,食品安全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我们在今年8月8号的“好运北 京”赛事当中,将试运行我们的奥运食品安全的追溯系统,以及监控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的试运行来检验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的 各项措施,也包括我们的人员队伍和科学技术手段,以及确保在奥运召开的时候,食品安全的万无一失。

  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包括食品安全标准、监控系统、可追溯系统等。从8月8号开始的奥运测试赛,将在北京举办39 项测试赛。届时,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从监控系统、可追溯系统、检测体系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都将将进行实战演练。在 奥运测试赛期间,食品安全信息将实行日报制度,有没有事故都要汇报,为明年奥运提供数据,总结经验。

  奥运食品安全:餐馆食客热议食品安全特别节目

  8月5号晚上,我们经济频道播出了特别节目《中国食品安全报告》,当时不少正在餐馆就餐的市民们收看到了这期 节目,来听听他们的反应。

  前天晚上八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随机采访了附近的一些普通餐馆。经济频道正在播放的《中国食 品安全报告》,引起了众多食客的关注和讨论。餐馆服务员:刚才好多客人也在看反映挺好的 市民挺及时的挺好的因为现 在中国的食品挺让人放心的好多餐馆都很干净

  市民们反映,他们经常在附近餐馆就餐,一直以来都觉得很卫生和安全;看完这个特别节目,了解到中国对食品卫生 检测的如此严格,他们更放心了。在一家饺子馆,

厨师和服务员带记者参观了后厨的卫生设施。所有碗筷都经过严格消毒,饺 子馅都在现场制作,厨师一律带着口罩进行操作。餐厅厨师:我觉得不应该担心应该非常放心地食用中国餐馆的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