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医疗机构开始“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6:5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马琳洁 何贤锋 通讯员黄涛 实习生谭少青 谢燕琼报道 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300余家医疗机构的校验工作正式启动,对于校验不合格的医疗机构,将注销其执业资格证。据悉,按照进度安排,校验工作包括现场校验、校验审查、校验完成三个阶段,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

      据了解,此次医疗机构的校验工作分为校验合格、暂缓校验及校验不合格3个标准。其中,对于不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及在依法执业、规范管理、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等方面存在重大缺陷的单位,定级为暂缓校验,须接受卫生部门限期整改,并在整改期间暂停营业;对于限期内仍不申请办理校验的,经相关机关核准后,确定校验为不合格,直接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校验期满后仍不能通过校验的,也将被确定为校验不合格。

      据南山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提高南山卫生服务水平,为南山市民创造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