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回应马英九称没有“一台各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8:22 台海网

  台海网8月7日下午讯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7日表示,过去有争取中国代表权的问题,才会有一个中国或两个中国的问题,但“没有人讲两个台湾呀!”,因此没有一个台湾各自表述的问题。谢长廷是在回应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的“一个台湾、各自表述”作上述表示。

  据中央社报道,谢长廷在回应马英九所提的“一台各表”时,重复表示“台湾没有问题”。他说,过去是有争取中国代表权的问题,才会有“一个中国”或“两个中国”的问题,但请马英九不要把没有问题的变成有问题,像圆环没有问题,被马英九碰过后就有问题。

  谢长廷强调:“没有人讲过两个台湾呀!”因此没有一个台湾各自表述的问题,他还说,马英九谈问题时要很深入,不要把台湾变成问题,这样很危险,人除了要有国际观,也要对台湾有了解及有感情,这样应该就不会乱讲了。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6日首度提出“一台各表”,认为即便是蓝绿,对现状描述也可重迭,并非平行线。他表示,台湾现状是“一个台湾、各自表述”。民进党认为台湾已经独立,只是目前叫“中华民国”,国民党始终认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而大陆对“中华民国”也比对台独较能容忍,现状各自表述下,“中华民国”是各方最大公约数。(古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