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自然灾害造成2.8亿人次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卫敏丽)民政部7日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灾情公告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气候异常,极端天气事件频繁,多灾并发,点多面广,部分地区重复、连年受灾,局部地区雨情、汛情、灾情严重,灾害明显重于去年和常年同期。

  截至7月31日统计,全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2.8亿人次受灾,1279人死亡,239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615.3万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4.9亿亩,绝收面积6348万亩;倒塌房屋79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01.8亿元,灾害明显偏重。

  公告显示,与2006年同期比较,今年1-7月份全国共发生各类自然灾害事件466次,发生频次远高于2006年同期,特别是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给受灾地区造成十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农作物受灾面积同比高出0.75%,绝收面积高出5.28%。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出现了“大水情、小险情”“重灾害、轻损失”的可喜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由于中国抗灾救灾能力大幅增强,防灾减灾工程和设施发挥效益,群众民房质量有所提高等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