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希望和中国之间不发生贸易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七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副总统卡拉六日表示,希望印尼和中国之间不要发生贸易战。

  卡拉是针对近期印尼查禁中国制造的糖果和中国停止进口印尼水产品一事作出上述表态的。

  卡拉六日对传媒表示,印尼和中国都是为了保护国内消费者而采取上述行动的,但两国不要因此而进行贸易战,因为这不是一件好事,双方都将蒙受无谓的损失。

  他说,印尼和中国双方的有关单位,最好能尽快商讨并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我们也不可以忽视消费者的权利。总而言之,印尼与中国在双边贸易问题上应该争取双赢或多赢的局面。

  他认为,解决此项纷争取决于各自对商品的检验结果,但最好由中立的机构所来进行。

  印尼饮食品厂商公会主席达玛万指出,政府必须明智地处理中方禁止印尼水产品进口问题,以制止两国发生贸易战,因为中国是印尼主要贸易伙伴。

  冷冻业公会主席苏班特利约表示,中方指印尼水产品含毒对渔产工业影响极大,政府须透过外交途径澄清。

  印尼食品药物监管局官员阿斯班说,尽管中方开始禁止进口印尼水产,该局将继续对中国制造的不符合标准的补品和食品进行有限度查禁,因为这关系到公众健康。

  海洋与渔业部渔产销售和加工局长马塔尼.侯赛因胡辛对中国采取的措施感到吃惊,因为他一向认为印尼海产安全问题不大。但他表示:“我们不愿失去中国这个贸易伙伴与庞大的市场,如果问题出在

食品安全上,我们将深入研究。我们希望通过印尼驻北京大使馆与中国讨论上述问题。”

  印尼食品药物监管局近日宣称,对市面流通的中国制造补品、药物和

化妆品进行检验的结果,发现三十九种含有危害人体健康化学元素,警方正根据检验结果在各地展开查禁行动。

  中国国家质检局则于上周五下令暂停进口印尼水产,理由是这些水产品被发现含有毒素、病源体和有害化学物质。中方也以同样理由,禁止印尼多种饮料进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