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家报社发布打击虚假新闻酒泉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曲志红 隋笑飞)根据来自新闻出版总署的消息,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多家报社的负责人,日前联合发布“打击虚假新闻,维护新闻真实——中国地市报打击虚假新闻酒泉宣言”。

  该宣言从编采人员应牢固树立的新闻观、应具有的从业态度、加强新闻来源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社会监督、责任追究制度等六个方面,形成了十条倡议内容。

  宣言的主要内容有:全国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新闻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反对编造新闻,合力打击虚假闻;加强新闻队伍管理与建设,绝不给虚假新闻提供传播渠道;不断完善社会监督制度,确保新闻来源真实准确;建立责任追究长效制度等。

  60多家报社的负责人,6日参加了在甘肃酒泉召开的“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新媒体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并发布了酒泉宣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