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野三关透水事故被困7人生还可能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春柳)经过连续不断地搜救,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透水事故52名被困工人在被救出43人后,又有2名遇难工人的遗体被发现。至此,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9人受伤,目前尚有7人下落不明,生还可能越来越小。搜救人员已对隧道内进行了多次地毯式的搜救,均未发现生命迹象。

  抢险指挥部7日下午宣布:经抢险指挥部慎重研究决定,抢险工作由大规模紧急搜救阶段转入正常搜救和排险、除险以及恢复阶段。抢险领导小组已决定成立事故调查组,着手调查事故原因。昨日下午,人保财险为恩施铁路隧道突发透水事故中的伤亡施工人员送上3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预付赔款,据悉,遇难者最高可获赔10万元。

  1具遗体身份确认

  据安监总局介绍,200多名营救人员深入洞中昼夜不断地全力进行搜救,又发现2名遇难工人遗体。据报道,新发现的2名遇难工人中,有一具工人遗体经核实为巴东野三关镇村民朱义兵,家属已赶到现场与施工单位达成赔偿协议。另一具遗体的身份正在核实中。此前,中铁十六局陈德柒因抢救无效死亡。

  

铁道部再派200人入隧道

  目前,抢险指挥部正组织专家制定清淤方案,并对安全报警系统、井下照明系统进行完善强化,密切监控隧道围岩变形和涌水量变化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搜救进度。今天,铁道部门将再派出200人左右深入隧道。

  据野三关民族

医院办公室介绍,来自武汉同仁医院的专家已经返回,伤员们的情况都很稳定。现场发现的两具遗体拉到殡仪馆。据介绍,第一名死亡工人陈德柒的遗体已送到恩施州殡仪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