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端上桌 过三关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06 新京报

  【关键词】 食品

  目前,全市所有向测试赛提供食品的供餐单位,在原料进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和运输供应等环节,已接受了两轮卫生检测。

  昨天,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李海生介绍,在测试赛开始后,所有向运动员供应的冷荤凉菜、茶点、饮料、餐具等,还将接受菌落总数、大肠杆菌、致病菌等全部安全项目的第三轮检测。此外,每个赛事场馆和签约饭店内,驻地卫生监督员和疾控人员,每天都将现场督察、指导供餐流程的卫生规范。提供给各国运动员代表团的食品,都将实行48小时留样备查制度。

  一旦发现可疑的食物中毒状况,场馆外有随时待命的快速检测车,疾控人员可现场开展食用油、蔬菜和各种餐食样本的现场采样、检测。发现导致中毒的物质后,卫生监督人员会及时向所在辖区的公共卫生保障信息平台报告,并由指挥中心调派应急小分队进入现场,对疑似食品污染或中毒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并采取必要的行政控制措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