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缆爆炸疑为燃气泄漏 数百人被疏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36 京华时报
北京电缆爆炸疑为燃气泄漏数百人被疏散(图)
相关人员在现场勘察。 本报实习生 张沫 摄

  本报讯 (记者 苏季)昨天清晨6点多,大兴区旧宫镇清和园小区2号楼西侧突然爆炸起火,数百居民进行紧急疏散。经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测,发生爆炸的是与燃气管道相距只有1.5米的电缆线。

  居民王女士说,她父亲最先发现2号楼墙角处冒烟并发生爆炸,因事发处地下埋有燃气管道,担心燃气泄漏产生更大危险,她父亲立刻拨打电话报警。

  高米店消防中队消防员介绍,他们一部分人原地备勤,一部分人利用车上的扩音器进行疏散。担心老年人听不到,消防员对较近的两栋楼居民逐层敲门清散,并将行动不便的老人搀扶下楼。20分钟后,数百居民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在现场见到北京燃气办公室杨主任说,他告诉记者,经过排查,发生爆炸的并非燃气管道,而是地下的电缆,电缆线距离燃气管道只有1.5米的距离。供电抢修人员说,发生爆炸的是一根380伏电缆,可能是外力破坏导致其燃烧爆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