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区里“小鬼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1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各住户,出门请关好门窗,注意防盗 ”记者昨日刚踏入建邺区滨湖街道兆园社区大门,就被一群手拿喇叭、胳膊上戴着红袖章的可爱孩子所吸引。听到社区巡逻小队员清脆稚嫩的声音,社区的居民纷纷从家里伸出头,看了直乐。

  在南湖二小读四年级的崔丽是兆园社区学生巡逻队的一名队员,每天,她都会和队员们一起到社区里巡逻。

  对于孩子参加社区巡逻活动,家长们都很支持。巡逻小队员洋洋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本把放假的儿子一个人放在家里,她有点担心,因为儿子会偷玩游戏。现在社区每天将孩子们组织起来,参加公益活动,她放心了很多。“小孩子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可以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多长见识,我举双手赞成。”刘女士开心地说。

  作者:周焱 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