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事记:1997年呼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13 新华网

  1997年7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包(头)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行。这是内蒙古“八五”“九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较早建设的高速公路之一,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国道主干线丹东至拉萨的一部分,全长151.128公里。

  呼包高速公路于1993年7月20日动工建设。为了加快建设步伐,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成立了全区重点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呼和浩特、包头两市也都相应成立了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专题研究解决高速公路建设中的拆迁、征地、工程进度等一系列问题。呼包高速公路的勘察设计、施工建设全部按照计划完成。

  呼包

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内蒙古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对改善西北地区、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与北京的联系,加快
呼和浩特
、包头、鄂尔多斯资源富集地区经济发展并发挥辐射功能,实现资源转换、开发带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0年7月,呼包高速公路复线开工建设。2001年12月17日,呼包高速公路复线

建设工程全部贯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