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易首次被插上“信用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39 青年参考

  本报讯(实习生夏维)8月2日,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公司的改善互联网信任环境大型公益活动— —“支付宝互联网信任计划”在北京启动。同时,支付宝公司发布了国内首个“互联网信任标识”。

  支付宝公司日前发布了国内首个《互联网信任环境调查报告》,近40万网民参与了此次网上调查,调查报告显示: 75%的网民进行网上交易,最看重商家的资质和诚信;16%的网民会选择自己最需要的商品;仅有9%的网民很关注价格 因素。73%的网民表示,在网上交易前,一定要考虑商家的诚信度,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网民更愿意与诚信度高的商 家做交易。

  支付宝总裁陆兆禧表示:“网络经济发展到如今数百亿的市场规模,网络失信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也在随之扩大,建 立一个诚信的互联网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诉求,而是关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大事。”

  支付宝联合多家设计机构,从上千个设计作品中选出了代表诚信的“互联网信任标识”,该标识由橙蓝两色“卡通人 ”拼图紧密无间地拼接在一起,寓意因为“信任”使双方没有距离和隔阂,寓意着买卖双方能无缝链接,轻松互动。

  现在已有超过4400万支付宝会员和30万企业用户将陆续插上“信用标签”。该计划的推出将把互联网经济推入 到全新的信用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