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主席马力病逝终年5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5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电 罹患结肠癌的香港民建联主席马力,今天下午两点左右在广州市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逝世。终年五十五岁。

  民建联前主席曾钰成8日证实马力逝世的消息。

  马力在重症监护病房留医,今早仍需靠仪器协助呼吸,情况严重。民建联说稍后会有公布。三位副主席,谭耀宗、叶国谦和刘江华,今天下午都到医院。

  身兼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五十五岁的马力,三年前证实患上结肠癌,曾在广州接受肿瘤切除手术。

  内地出生 带领香港民建联成第一大党

  另据报道,身兼全国

人大代表的马力,在零三年接替曾钰成,出任民建联主席。第二年他带领民建联,成为香港立法会最大政党。

  民建联创党党员王国兴表示,下午收到党的传呼通知,主席马力在广州逝世,据他所知,马力临终前有家人倍伴。

  王国兴在一九九二年认识马力,他对马力病逝世感到悲痛,他指马力擅长后勤工作,令民建联由无到有,贡献良多,患上癌病仍然继续工作,服务社会,以及出席会议。

  终年55岁的马力,在内地出生,毕业于培侨中学及中文大学中文系,现职香港商报副社长。2003年底,本来担任民建党秘书长的马力,接替曾钰成出任党主席,由幕后走到台前。

  2004年8月,香港立法会选举前一个月,马力宣布证实患上结

肠癌,但仍决定以带病之身,出战立法会港岛区,虽然缺席大部分公开活动,仍然以些微票数胜出。

  今年5月中,马力与记者茶聚。之后,马力一直无公开露面,留在广州养病,直至六月底,他在广州接受香港电台专访,分享回归十年感受,是他最后一次接受香港传媒专访。

  马力当时精神不算太差,又透露自己正试癌症新药。

  被问及希望回归二十年时,香港会如何,马力当时有点感触,表示希望有生之年,可为香港出一分力。

  马力档案:

  出生日期:1952年2月23日

  配偶姓名:梁慧贞

  选举组别:港岛地方选区

  学历及专业资格:香港中文大学文学士(荣誉)

  职业:香港商报副社长

  所属政治团体:民主建港协进联盟

  病逝前曾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区代表

  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主席

  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委员会”委员

  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

  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委员

  香港慈氏护养院基金执行委员

  公民教育委员会委员

  第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推选委员会成员

  港事顾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