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接待户 英语脱口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2:46 新京报

  地点:朝阳区高碑店

  本报讯 (记者李天宇 实习生牛福莲)“welcome to Gaobeidian……”年近六旬的民俗户代表徐敏清老人用流利的英文表述。8月4日下午,朝阳区高碑店村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上。村民代表、青少年代表、商户代表均用中英文寄语奥运,宣传高碑店村。

  61岁的张杰大妈家是村里的国际民俗接待户,两年来,她已接待了来自英国、荷兰、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的游客。张大妈比划着,“如果要让老外吃面条,我就会扯着面条对老外说,请吃noodles。”

  在张大妈家,她说,村里办的英语学习班教会了她不少常用的单词,如今像日常问候语及各种常见物和食品名字的英文,张大妈可以脱口而出。“能和老外讲英语,我感到特别自豪。”

  高碑店村宣传办公室刘新主任说,今年村里已开办10期英语学习班,每期都吸引近百村民来听课,一个显著的变化是,民俗接待户的英语水平有了进步,学英语的老年村民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