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让家回归宁静质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2:46 新京报

  

布艺让家回归宁静质朴
马赛克台面的橱柜与实木柜巧妙结合在一起,让厨房不会乏味。
布艺让家回归宁静质朴
客厅延续了乡村风格固有的松木、碎花等设计,营造出古朴自然的味道。

  【户型档案】

  户型:三室两厅两卫

  面积:约160平方米

  【设计要求】

  1、暂时两人居住,不希望太复杂,比较喜欢美式风格。

  2、希望在家里就能回归自然,感觉舒适放松,颜色不要太鲜艳,宁静一些。

  3、喜欢田园感觉的布艺效果,对造型没太大要求。

  4、主人想在主卧室做一单独更衣室。

  【设计说明】

  业主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比较高,希望在工作后,能回到一个宁静质朴、自然的家里栖身。所以采用了原木餐桌、碎花沙发、布艺窗帘等天然元素的家具,使得居室成为大自然的延伸,让主人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在色彩的运用上,主要以自然颜色为主,重点还原材质本身的色彩。

  客厅:客厅的设计延续了乡村风格固有的本色,松木、碎花等细节显示了设计的别致之处。客厅的墙面是重点,在电视墙上,用石膏板勾槽做出砖墙的效果,在沙发后面的墙上则选用松木装饰墙面,在整个客厅营造出古朴自然的味道。乡村风格的布艺沙发和铁艺的应用,达到了业主所要的美式田园效果。

  厨房:厨房与餐厅在同一空间,因为错层使厨房与客厅明显区分开。敞开式厨房在橱柜的设计上舍去了单调的人造大理石台面效果,而是把马赛克做成台面,与实木柜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厨房操作不再乏味。

  主卧:主卧室没有做大的变动,仅把衣帽间做了小小改动。原来的衣帽间有主卧室和过道处两个门,把过道处的门封了起来,让主卧室的衣帽间变得更有私密性。

  【设计师档案】

  宋雨杰:北京亚光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精品部)主任设计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专长阳光地中海、新帕拉第奥、美式乡村等设计风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