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违纪违法 浙两贪官被双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0:50 生活新报

  浙江省纪委近日发出通报:浙江长广(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卢福禄和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励奎铭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受到行政开除处分。鉴于两人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说,卢福禄在任金华市副市长、金华市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工作调动、干部任用、资金委托理财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56.9万元、违规收受礼金礼券折合人民币共计3万元、违规兼职领取报酬共计人民币10万元;励奎铭在担任宁波市交通委主任、市交通局局长期间,在甬金高速公路宁波段工程项目引进外资和组织实施的相关决策中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在干部任用、工程招投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40多万元。此外,励奎铭还非法占有他人住房装修款共计人民币7.5万多元。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