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袭来 福建转移26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0:52 生活新报

  

双台风袭来福建转移26万多人

  “帕布”在8日下午至上半夜登陆 “蝴蝶”将于10日下午影响福建 威力比“帕布”更强

  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预计在8日下午至上半夜在粤东惠来县到闽南诏安县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汕头市。继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之后,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已生成并向西北方向移动,将在10日下午影响福建,威力比“帕布”更强。为应对双热带风暴造成的影响,福建已安全转移海上作业人员26.6万人。

  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林新彬介绍,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于8日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中心位于东经125.2度、北纬20.0度,目前正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于10日下午影响福建。

  

双台风袭来福建转移26万多人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8日下午发出通知,部署防御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通知指出,“蝴蝶”云系范围大,生成到影响间隔时间短,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对浙江省造成严重影响。浙江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大。9日上午起,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至8-10级,浙东地区和浙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温州、丽水、台州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小拖轮海上遇“帕布” 13名船员全部获救

  一艘在台风“帕布”外围出现故障、遭遇险情的拖轮,经东海救助局全力救助,8月8日12时,平安抵达上海港。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处长朱宝柱介绍,8月7日凌晨,一艘名为“外粮油拖1”的900匹拖轮在距长江口东北160海里处发生舵机故障。受7号台风“帕布”外围影响,该海域海况较为恶劣,难船随风漂流,船上13名船员生命岌岌可危。

  

双台风袭来福建转移26万多人

  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派遣正在东海1号位执行动态待命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1”轮前往救助,于5时30分发现难船。考虑到台风即将迫近事故海域,为争取在台风来临之前将遇难船安全拖至上海港,“东海救111”轮冒着大风、大浪,并立即采取带缆行动,6时带好拖缆,起拖前往上海港。8日12时抵达港口。

  货舱液体挥发冒烟吓停飞机吓跑旅客

  深航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昨天下午一架深航客机货舱出现火警,所有旅客安全撤离。

  8月8日16时许,深圳航空公司一架波音B737飞机执行ZH9194兰州-西安-广州航运,飞机滑入跑道之前,机组发现飞机货舱出现火警警告,立即请示塔台驾驶客机脱离跑道,滑回兰州机场停机坪,按程序实施灭火处置,并组织乘客紧急撤离。所有旅客在乘务人员的带领下在极短时间内安全离机。

  据现场调查,初步判定为这是一起由于旅客交运的行李中,夹带一瓶易挥发的某种液体(目前正送去化验确定),因破碎挥发冒烟所致的飞行不安全事件。

  深航为保证该航班旅客尽早到达目的地,在事发之后立即决定从深圳调专机赴兰州接送旅客,并指示深航兰州营业部全力做好旅客的候机服务工作。

中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