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形成铁水联运综合运输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9日电(记者张桂林)随着三峡工程蓄水水位不断上升,三峡库区航运运载能力迅速提升,加之库区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已基本形成铁水联运综合运输网络。

  近年来,三峡库区航运运载能力和港口的装卸量大为提升,三峡库区铁水联运发展迅猛,使得库区港口货运与铁路交通相得益彰。在库区腹心地带,以万州区铁水联运为主,其经营范围已经覆盖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长江沿线地区。2005年,万州铁路货运量仅为48万吨,而今年预计可达300万吨,其中铁水联运货运量就达到200万吨。库区铁水联运运输网络已经建立起全方位信息收集处理系统和优化的供应链流程。

  重庆港航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峡库区铁水联运综合运输网络的形成,将把库区“黄金水道”的便利和铁路货运的优势整合起来,有力促进库区经济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